复工复产 | 息县:让返岗务工路途不再遥远

2020年03月03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里帮俺联系好务工单位,公司专车到家门口接。真是帮了俺的大忙啊。”3月2日,息县临河乡柿树园村的脱贫户赵言和乡里做好健康检查、符合务工条件的村民一起在乡政府广场集合,前往浙江的务工专车将“点对点、一站式”跨省护送他们返岗务工。

(组织人员有序登车)

为将复工复产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相连,临河乡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对接用工企业。此次,跨省劳务输出44名,其中包括13名昔日的贫困户。

(讲解健康码使用规范)

临河乡此举是息县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民生两手抓的一个缩影。

息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劳务收入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渠道。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节后外出务工的高峰期。为方便群众外出就业创业,息县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在摸排农民工务工意愿的同时,积极主动与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农民工主要输入地对接联系,获取企业招聘信息和用人条件,及时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方式发布用工信息,并开通了春风行动网上招聘通道,鼓励采取网上自主择业、电话和网络报名等方式,方便外出务工人员。

  (有序排队测量体温)

“请乘客自觉保持距离,出示您接收地盖章的复工或务工证明、医疗机构开具的健康证明、乡村出具的离境人员审批表和已购火车票信息……”息县汽车站里,县人社局职业介绍所的李俊峰和他的同事正组织务工人员有序上车。

2月20日起,开通息县汽车站至信阳火车站(高铁站)“外出就业直通车”,中途停靠信阳东高铁站。县人社部门负责与返岗的企业及务工人员进行对接,交通部门负责安排车辆及办理车辆通行需要的手续,卫健委及各乡镇按照上级要求对返岗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及办理健康证明等手续。

按照返岗复工要求,通过调查摸底、宣传发动、贴心服务等措施,截至3月2日,息县已输出返岗农民工84233人,其中组织自行外出80173人;发送“就业直通车”186车次输出3159人;发送“点对点”专车送到务工地点38车次901人,打通了返岗复工的最后一公里,让“上班”的路途不再遥远…(薛小磊 裴娅晖 李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