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又好用,这位校长编写了《防疫三字诀》

2020年03月03日17:30

来源:大河网

“……要上课,集课堂。备口罩,要带上。人间距,一米长……”

日前,一篇朗朗上口又易记好“用”的“防疫三字诀”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出道”了。

“这是我们校长编写的。”

一位大二学生从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后,花了十来分钟就记住了:“特别好记,以后开学了怎么做也清楚了。”

这段“防疫三字诀“的作者,是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姚锡远教授。

同时,他也是该校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

姚锡远创作的三字诀里,包含了师生日常监测、教学上课、就餐就寝、消毒防疫等内容,语言朴实、简单易记,还有很强的实用性。

据了解,为保证师生返校后有序防疫、有序工作、有序学习、有序生活,该校2月15日、21日和26日,连续三次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着重对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目前,该校已经出台了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对开学前后师生动态监测、教学工作开展、餐饮食宿安排、校园安全保卫、物资储备、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医疗保障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师生返校之后,该校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计划将三字诀刊登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校报、宣传栏,便于师生识记,还将通过校内电子屏、校园广播等滚动播送。切实做到宣传防疫知识发布及时有效、生动管用,真正确保师生返校后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