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信阳市中心医院:谢谢你,没有让我们孤军奋战

2020年03月03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中心医院,作为信阳市唯一一家三甲医院,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里,当仁不让,先后派出41名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经验丰富的急危重症专业技术骨干,奔赴信阳市传染病医院,组建病区,承担主要救治任务。目前,按照要求,中心医院建立了隔离病区,集中收治全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在这场艰辛的战争里,有一种力量深深地震撼了我们,那,就是“爱”。

谢谢你,亲爱的患者

在这场突发疫情里,虽然你们不幸被病毒袭击,但是,当你们走进隔离病房时,你们放下了不安,放下了恐惧,放下了无助,把自己的双手,把自己的性命放心地交给了我们的白衣战士。因为你们的信任,因为你们的配合,更因为你们对生命的热爱,我们在放手一搏时,才能更加充满信心陪伴你们共渡生命的关口。亲爱的患者,谢谢你,没有让我们孤军奋战。

谢谢你,亲爱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在这场突发疫情里,虽然你们不能到疫情一线冲锋陷阵,但是你们不允许自己坐视不管,你们骨子里流淌的是救助于危难之时的侠肝义胆。你们从四面八方走来,那一份份含着体温的捐赠,让我们的勇士有了战袍,有了武器,有了后方的大粮仓。平日里你我素不相识,但此时却看到了在我们身后,你们一直用温暖的微笑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支撑着我们。亲爱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谢谢你,没有让我们孤军奋战。

谢谢你,亲爱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同仁们

在这场突发疫情里,你们组织了一支救助队,在关键时刻,来到老区,来到我们身边。这里虽然不是你们的主战场,但是在你们眼里,只有共同的患者,只有共同面对的病魔。在这里,你们和我们一起洒下了汗水,也流下了胜利的泪水,这一种并肩作战,叫做患难与共。你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帮助,也带来了大局当前团结奋战的精神。亲爱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同仁们,谢谢你,没有让我们孤军奋战。

谢谢你,亲爱的红袖章防控员

在这场突发疫情里,你们在各个卡口严防死守。你们臂上带着的红袖章,是责任,是规范,是威慑,在这里没有熟人,没有通融,那种认真和警惕像铁板一块,严密的没有任何缝隙可钻。但是那一句句“不要出门哦”,“要戴口罩哦”,“进出要测体温哦”,却让我们从中看到了浓浓的关切和温暖。无论刮风下雨,你们就那样坚守在哨卡。这个岗位设置真的很简单,一张桌子,一把体温枪,却有效地阻止了疫情的传播。亲爱的红袖章防控员,谢谢你,没有让我们孤军奋战。

谢谢你,亲爱的家人

在这场突发疫情里,你们比常人忍受了更多的孤单和别离,忍受了更多的担心和牵挂。年迈的父母,你们在承受着等待孩子回家的各种煎熬。年幼的孩子,因对父母的依赖让你们流下了更多的眼泪。爱人们,你们常常是在家换着花样做好一日三餐,把不尽的情和爱都揉进了那种不厌其烦里。但是,你们把这一切都默默隐藏起来,你们害怕自己的担忧会成为我们冲进沙场的羁绊。你们让我们看到的永远是鼓励的笑容,让我们听到的永远是“放心,家里有我”这句话,是你们的绕指柔肠成全了我们的金戈铁马。亲爱的家人,谢谢你,没有让我们孤军奋战。

谢谢你,亲爱的

在抗疫的战场上,信阳市委、市政府的果断决策指引着我们,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高效协调支持着我们,宣传部及各路媒体的铿锵传播激励着我们。亲爱的,谢谢你,没有让我们孤军奋战。

谢谢你,你们每个人都是战场上的英雄。(薛小磊 陈静 徐世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