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加强心理疏导 促进健康发展

2020年03月03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已放假一个多月的学生长时间在家无法出门,不免会感到焦虑。为了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状态,及时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3月3日,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通过“钉钉”网络直播课的形式,对学生开展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课程。

上课前,同学们通过“申请连麦”的方式跟任课老师进行了谈心和交流:他们有些觉得在家很开心、很自由;有些觉得身边没有朋友玩,很无聊;有些害怕“病毒”,天天不敢出门;还有些明确表示自己很想去学校,想找好朋友一起玩……针对孩子们普遍出现的负面情绪,老师们一一给出了切实的建议和疏导,告诉孩子们疫情防控期间不仅要少出门、注意个人卫生,远离病毒,同时在家也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规律的作息、不要道听途说、更不必过分担忧。


除此之外,老师还建议孩子们每天除了按时听课外,也可以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规划:读一本书、写一张字、画一幅画、锻炼身体,跟爸妈谈谈心,帮爸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等等,这些都可以充实日常的生活,使生活更有意义。

在严防严控疫情的背景下,心理疏导与干预是不可缺少的“降压药”“润滑剂”和“安全阀”。孩子们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课不仅认识到了健康的身心对抗击疫情的重要作用,同时更掌握了一些身心调适的正确方法,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