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90后”医生张志恒: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2020年03月03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2月20日递交“请战书”获批,孟州复兴医院“90后”医生张志恒已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了12个昼夜。“作为医护人员,就该在最需要的时候,勇敢冲到最前面。”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张志恒身为医者的使命担当。

作为孟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复兴医院肩负着守护孟州、抗击疫情的重任。疫情发生后,该院抽调了26名年富力强、技术过硬的医生和护士充实到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第一线。

1991年出生的张志恒,2012年大学毕业后成为复兴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从医以来,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埋下身子钻研业务,很快就成为该院这一领域的中流砥柱。

疫情刚爆发时,张志恒就曾主动请缨要求到抗疫最前沿工作。考虑到他家里有一对刚满3岁的龙凤胎需要照顾,科室主任杨保华“无情”地驳回了他的“请战”。看到同事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医者的担当让张志恒坐卧难安。

“杨主任,您就让我去吧,我绝不会因为家事让工作受到丝毫影响。”心有不甘的张志恒,每天在杨保华的耳边不断重复这句话。

“你呀,可真是个执拗的主。”多次回绝不成后,杨保华心疼而无奈地接受了张志恒的请战,“那你就去吧,记得做好防护。”

2月20日,张志恒穿好隔离服,正式前往传染病病房开展工作。在传染病房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每天,他临危不乱、一丝不苟地认真总结大量的病例,处理每个患者的诊断、救治方案以及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的各种紧急突发状况。

因工作特殊,像张志恒这样的特殊人群,是不能随意离开传染性病房的,吃、喝、拉、撒、睡,都在指定区域内解决。想念家人的时候,他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上几眼,匆匆说上几句话。

“谁言医者皆文弱,不破疫情誓不回。”“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这是张志恒写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的两段话。他说,这是鞭策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号角。

“17年前非典时,我还是个小学生。”张志恒说,“谢谢医院领导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在这次疫情中和众多的‘中国医护’一样,站在风口浪尖与看不见的敌人较量,我一定不辱使命、与病毒决战到底。”(王辉 贾黎明 杜希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