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志愿者张金榜:人生因奉献而精彩

2020年03月03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面前,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既不是医护人员,也不是下沉的基层干部,他们不是党员,却有一颗“红心”。他们就是爱心志愿者,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雷锋”,张金榜就是其中的一员。

张金榜,1963年出生,是中牟县雁鸣湖镇张庄村一名爱心志愿者,自张庄村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他第一个到村委申请卡口值班,“我虽不是一名党员,但是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村委干部人手又不多,我不怕冷,不怕累,我愿意为村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金榜朴实的一番话感动了所有人,于是他从大年初二就开始了自己的值班生活。

坚守卡口值班

自张金榜到卡口值班以来,每天天还没有亮,他就第一个上岗,与其他值班人员交接完工作后,开始检查体温计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消毒液是否备齐等防疫物资情况,每天做好统计并上报村委,做到一日清一日明。张金榜每天对进出村的人员及车辆做到进出扫码登记,即便是亲戚朋友,也要按照规矩办事,用他的话说“疫情面前要一视同仁,这不仅是对自己亲人的负责,更是对全村群众负责。”这就是他,不畏严寒,始终穿着防护服坐在村口坚守卡口值班的爱心志愿者,一个用大爱诠释着奉献精神的防疫“勇士”。

开展防疫宣传

随着疫情态势的蔓延,疫情宣传工作也是村里的重要环节。张金榜听到村委有这一项工作安排后,主动请缨当起了宣传员,每天除了在卡口值班外,不定时和村组干部一起扛着红旗,拉着自己的小音响在村内开始义务宣传,小喇叭传递大温情。除此以外,他觉得疫情防控知识太过于书面化,自己还创新宣传形式在抖音上录制快板说疫情,并在村内户代表群广泛传播,起到了良好的宣教作用。

变身代购员

疫情期间由于村庄实行封村管理,好多家庭食材殆尽,张金榜主动在村户代表群里发起了代购服务,“谁家需要去镇里买蔬菜,生活用品,都可以发微信或者打电话告诉我,我登记好一块去给大家买回来。”有的群众说想吃野菜,他也没有拒绝,在闲暇之余跑到自家地里为大家挖野菜,他的这种不计报酬,热心助人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被誉为身边的“活雷锋”。

疫情一日不除,坚守仍在继续,张金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他人,感动着他人,默默地在奋战在疫情一线。(王君杰 黄桂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