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齐步走 凝心聚力战疫情

2020年03月03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南阳市卧龙区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的形式,组织区直机关党组织开展了“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创新转变学习方式。鉴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卧龙区委党校、区发改委、人社局、卫健委、水利局、统计局、企业社保局等单位打破传统,变“线下学习”为“线上学习”,采取微信群、钉钉群、“学习强国”手机App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学习新冠病毒防护有关知识,交流如何做好战“役”和个人防护工作经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难担险的内生动力,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紧扣“战疫”安排内容。卧龙区委办、区交通运输局、区教体局、区医疗保障局、区税务局、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市工商局卧龙分局、区自然资源局等单位按照“党员双报到”的要求,组织在职党员下沉单位分包社区、居住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消杀、宣教、帮扶等突击攻坚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有序开展党员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做好捐款的接收上缴和管理工作。仅一天时间,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巡察办、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政府办、区法院、区住建局、区林业局、区供销社、区公路服务中心、区三产服务中心、区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等67个区直单位1295名党员自愿捐款12.8万元。党员捐款由区直工委统一上交区委组织部,然后逐级上交。 (生俊东 刘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