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研究再部署!舞阳法院防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3月03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上午,舞阳县人民法院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万相林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体员额法官和审判管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政治部的负责人及网管员参加会议。

会上,万相林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网上办公办案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和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单位干警及家属和分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法官干警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线诉讼活动,立案庭要继续做好网上办理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安排专人、专线通过网络、电话等向当事人提供线上诉讼服务。继续积极引导诉讼当事人依法通过网上立案、在线调解、12368等信息化方式办理诉讼事项;各员额法官要依托智慧庭审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实行网上开庭、网上辅助执行,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宣传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引导法官干警和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田明杰 巩伟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