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战疫心路 他们来自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03月03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想到了儿子,这是我第一次离开他这么长时间,今天和儿子视频聊天他问我,是不是要把冠状病毒全部打败才能回家?我说是,儿子说妈妈你真棒,我们班老师和小朋友都知道你去武汉打冠状病毒了,大家都说妈妈真厉害!”这段文字,来自许昌市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张丽的记录,一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的普通护士。

据悉,在疫情开始之初,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就成立了“抗击疫情医护预备队”。2月15日接到通知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第二附属医院(许昌医院)从应急预备队里选派9名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其中医生2名(李雪雁、石晓晓),护士7名(李梅、王秋艳、赵文莉、李萌迪、王媛媛、张丽、司文艳),第三附属医院(许昌第五人民医院)选派2名护理能手(陈亚飞、苏欢欢(国家级护理现代学徒制试点学徒导师)立即赴武汉参加救援。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十天,同事们昨晚进仓了,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夜班,想起来真是窝心。本着对同事对自己负责,我没有进仓,努力的喝水、吃药,调整好自己的身体,争取下一个夜班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嗓子不那么疼了,但还未完全好。忍不住的胡思乱想,思来想去,心中做了个决定:如我不幸感染离世,我愿将我遗体捐出以供研究,早日攻克病毒!”赵文莉在自己的日记中,对自己的“不适”做了最坏的打算。

到达武汉后,他们11人被分配到江汉方舱医院,为了减少感染机率,他们剪去长发,穿上防护衣,戴上护目镜。从熟悉方舱医院基本情况到预诊、分诊、病情观察及生活护理、定点测体温、心率、血氧饱和度等。一个班8小时,其间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的王艳秋在日记中写道,“武汉虽然病了,但武汉人依然坚强、血性,尽自己之力,共克难关。以自己的温度,去温暖每一个驰援的人。我们都相信,春暖花开不远处,繁花似锦又一年。每天和家人通话时,我都会告诉他们,我在这里很好,有河南和武汉共同用心用爱联手铸就的铜墙铁壁,我们定能打败病毒完成任务。”(李海峰 汪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