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指导+服务+帮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辖区大部分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楼宇企业累计通过线上复工审核184家,拟复工人数2750人;建设工程现有复工人数1278人。

防控、生产两不误,双战夺取双胜利。杨金路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诸多协助,在摸排企业复工实际的同时,及时调整服务思路,该街道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快速平稳步入生产经营正轨,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在牛顿国际商业楼前,员工有序上工。“要想进入咱们楼宇,要仔细查阅证件,两次扫码确认身份,还要全方位不留死角洗一次‘消毒浴’并进行体温测量。”大楼门口的保安人员打趣说。

“现在能进入大楼的员工,都是严格遵守企业复工复岗要求的,除了要填写健康申报卡,还要签订承诺书,在承诺书上写明了他们春节期间的行动轨迹,并摁上了各自的红指印,签订时我们就告知员工不得隐瞒、不得谎报,这个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大楼里企业众多,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一定是首位,让大家安心、放心上班是我们的职责。”为此,牛顿国际楼宇物业还特意购置了红外线体温测量消杀仪器,在每名员工经过仪器后都会自动测量体温,并进行全身的消毒,确保每名员工的安全。


街道时刻冲在前,排忧解难助力复工。针对辖区企业已基本全面复工的情况,杨金路街道持续加大对企业的走访频次,梳理出企业复工“需求清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号召非公支部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走访中发现,辖区新科技市场和外包产业园内,部分复工企业存在口罩等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免费为两个楼宇多家企业送去了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并统计辖区所有复工企业所需防疫物资的数量,在金水区政府的协调下,为复工企业提供平价质优的口罩供应,确保复工企业防护用品配备齐全。

杨金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和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实行专人指导、顶格协调,加强服务,切实保障辖区企业顺利渡过疫情期,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产能。(王君杰 司文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