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家校同心前行 新书发到学生手中

2020年03月04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依据郑州市教育局通知精神,为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有效开展,3月2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对学生实行了分年级、分时段有序分发新课本。

2月29日,为了保障课本顺利发放,校长郝瑞带领班子成员召开视频会议,针对学校学生多,疫情期间校门口不宜聚集的特点,确立了“班子成员和一名班主任教师提前用塑料袋分装、分年级、分时段、错时领取”的工作方案。

方案确定后,学校提前对课本、塑料袋等进行消毒,严格做好对所有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消毒等安全防护措施。


为了确保每位学生手中都有课本,班主任教师提前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电话等形式进行排查,各年级、各班根据学校下发的领取课本签到表,再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把学生分成三类做好数据统计,由家长代表到指定地点领取教材。

3月2日,发书人员佩戴口罩于8点准时在校门口测量体温、消毒,做足一切防护准备后领取课本、装书入袋,等待学生家长领取。中牟县教体局局长王国恩、副局长张青梅一行现场检查了春季新书发放情况。

据悉,新圃街小学的教材发放工作有序进行,井然有序的新书发放工作不仅得到了家长代表的认可,同时也受到教体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把新学期教材及时送到学生手中,既满足了线上教学的需要,也保障了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王君杰 朱永丽 席永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