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新县号”农民工外出务工直达专列即将出发

2020年03月04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高兴了,要不是政府考虑的周到,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去呢!”3月3日,家住新县泗店乡王楼村的王华在乡政府帮助下,顺利申请上了乘坐由信阳东站开往上海的农民工外出务工直达专列。

据悉,3月7日新县第一列运送农民工外出务工直达专列将在信阳东站驶出,王华也将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新县首批乘坐外出务工直达专列集中返岗的务工人员之一。

此举是继该县2月14日率先在信阳市开通“外出就业直通车”后,助力复工复产又一便民惠民举措,将有效缓解老区群众外出务工出门难题。

新县有8万余人常年在外就业务工,其中春节返乡5万余人受疫情防控影响滞留家中。为有效做好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工作,新县立足稳就业、促返岗、保复工、强服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劳务输出,确保稳就业促复工顺利开展。

该县第一时间成立服务农民工稳就业工作专班,主动收集整理各类用工需求和各地防控形势政策。从摸清底数着手,建立起本地企业用工、外地企业用工、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三本账”,精准掌握全县劳动力和务工区域情况,通过县、乡、村外出务工人员微信群、云上新县客户端 、新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形成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创业指导、就业服务等“直通车”,为精准精细、高效有序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县通过外出务工绿色通道共组织客运班车175 车次,累计向上海、深圳、广州、海宁等地输送务工人员4000余人。(薛小磊聂建武 王鸿 刘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