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张昊:严把疫情关口 守护信阳“空中门户”

2020年03月04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全体监督员始终奋战在基层疫情卫生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信阳卫监人的责任与担当,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在明港机场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卫生监督员张昊,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

没有慷慨激昂的请战书,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出征仪式,一句简单的“算我一个呗”,张昊就毅然赶赴了明港机场卡点工作岗位,成为了“第一批赴中心城区疫情排查防控卡站点”行动队的一员。为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和候机室消杀工作,他随时待命,冲锋在前。

1月24日晚,张昊接到单位通知,他爱人也是医务工作者,她二话不说赶紧帮忙收拾衣服。临走时,一直默默帮忙收拾东西的女儿牵住他的衣角,说了句“爸爸,注意安全”张昊能感觉到,家里没有反对的声音,但却有浓浓的不舍和担心,他轻轻地抱了下在旁哭闹的儿子,头也不回地就出了家门,决绝而又坚定。

每天他都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与单位同事一起从早晨七点到凌晨十二点值班,十七个小时全程不得离岗,但为了群众的健康安全,他决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张昊曾多次参与过抗疫救灾行动,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第一批赴汶川“抗震救灾”,2020年第一批赴中心城区疫情排查防控卡站点排查,每次他都冲在最前线,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已经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他说:“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一名党员,我向党组织郑重宣过誓,就要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前两次我们扛了过来,相信这一次我们一定也会赢得胜利。”

疫情排查,需要做到不漏一人、认真细致,不但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还要对“可疑人员”进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可疑人员”,这就意味着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他说“我是党员,就要不怕牺牲”。一天十七个小时的值班下来,卸下护目镜,摘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他不但要完成正常的排查、消杀工作,作为机场驻场卫生部门负责人的他还要与机场沟通,转发下发各类通知、通报等文件,制定工作方案,对工作细节中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时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这种苦和累是无法言表的,但他却说“机场内旅客体温监测都没有问题,我就放心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张昊同志以他坚强的肩膀既担当风雨也承载亲情,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用他的忠诚、付出和汗水,和战友们一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誓要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薛小磊 陈运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