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信阳:战“疫”显本色 军嫂勇担当

2020年03月04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战线上,有这样一位医生。她的爱人丁欢,在信阳市军分区工作。她是一名军嫂,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就是儿科医师、住院党支部副书记——牛凤玲。

党龄11年,面对疫情,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并加入了抗击新冠肺炎一线——感染科,参与发热门诊值班和儿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收治管理工作。面对疫情来临,她也有些担心,但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坚决守卫在一线岗位上!“疫情就是命令,这是党员的责任!”她这样说道。

牛凤玲刚进感染科,就接诊了一位特殊小病人,其亲戚中有确诊患者,妈妈也曾因疑似新冠肺炎,排除后刚刚出院,爸爸也因为疑似病例住在感染科。如今1岁的女儿也是疑似病人,这位妈妈精神几乎接近崩溃,抽泣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对医务人员的抵触情绪也是非常的大。此时牛凤玲很有耐心地告诉她,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说:“我爱人在部队,2个孩子由患风湿病的婆婆照顾。女儿3岁,1岁的幼子和你宝宝同龄,还尚未断奶,每天到处找妈妈。姐姐学着大人的样子安慰着弟弟,妈妈就是电视里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天使,消灭了病毒就回来了……”她的一席话让患儿妈妈很快平复下来,并产生信任和心理依赖,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

牛凤玲曾在哺乳期休假时,恰逢我院与武汉儿童医院合作之际,并挂牌成为了信阳市儿童医院,为了支持医院及科室工作,她在宝宝9个月大时,就开始积极参与儿科夜间值班。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作为党员,就应该为其他同志做好表率”。

作为一名军嫂,在这特殊时期,她以军人的风范坚守在抗疫一线,以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薛小磊 鲁海鹏)

编辑:张龙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