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年03月04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下午,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通报了全市在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及相关工作安排。

开封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建春就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作了主题发布。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孙国才,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成忠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刘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魏蕾围绕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详细说明,并回答记者提问。

疫情防控期间,开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市除了采取精准决策高位推动、精准排查化解影响、精准制定应对措施、精准帮扶企业复产、精准对接返岗就业措施外,还通过精准扩大保供促销,积极搭建商超对接平台,充分利用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帮助带贫企业、合作社、贫困户销售滞销的农产品,各县区通过互联网产销对接平台,搭建起带贫企业、贫困户、当地商超、人民群众的供需桥梁,努力扩大农副产品外联外销。据了解,1月13日至2月12日,仅开封一地驰援湖北的蔬菜,就占河南全省驰援总量的61%。截至2月底,全市共促成带贫企业(合作社)与商超对接900多次,累计销售蔬菜类、瓜果类、肉蛋类等农产品总量达4300多吨,总金额1600多万元。(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