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人社局:建起网上招聘“路” 连上求职沟通“桥”

2020年03月04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建立“三有一可”机制以来,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南阳市卧龙区人社局党组注重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凝心聚力,科学决策,精心部署,党组成员身先士卒、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广搜信息。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就业,先后主动与省内外企业联络沟通,搜集1100余家企业4万余个用工岗位信息,通过网络线上线下多途径及时发布;协调建立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创业暨务工服务联络站9个,分批次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截至2月底,累计转移输出33224人。同时,建立可追溯信息系统,确保输送出去的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健康返岗就业,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夯实基础。

集中发布。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就业过程中,卧龙区人社局党组注重信息搜集,当从企业负责人处得知现有返岗人员不足,企业全面开工仍需大批量员工弥补缺口,继续输送外出务工人员上岗就业、保障企业稳定发展迫在眉睫时,迅速对疫情期间网络招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与区信息中心等部门共同研究,并报区政府同意,在卧龙区人民政府网开辟专栏,发挥政府网站权威性、有保障的优势,集中向社会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促进工岗对接。

技术支撑。为做好网上招聘工作,卧龙区信息中心积极配合,主动承担起技术支撑,调集技术人员在政府网站首页开辟“春风行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悬浮窗和专栏,设置单位招聘、个人求职等版块,人社部门定期发布和更新岗位信息,接受劳动者求职申请,促进企业和求职者连线成功,尽快就业,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截至目前,卧龙区人民政府网累计发布230家企业1.1万余个用工岗位,已有求职者在线求职并与企业对接。

全力保障。根据网上招聘结果,下一步卧龙区将通过有组织劳务转移输出方式,对已办理健康申报证明、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安排专车、全程封闭、“点对点”向企业输送,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及时安全有序上岗就业。(生俊东 张锐 吴国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