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城市管理局:战“疫”不缺席 筑牢“环卫防线”

2020年03月04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群众宅家产生了很多生活垃圾,特别是厨余垃圾和电子产品垃圾骤增。潢川县组织环卫人员和保洁车辆有条不紊开展工作,为群众提供清爽干净的生产生活环境,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注重保障环卫人员权益。一年365天,环卫工人与假期“绝缘”,越是特殊时期,他们“美容”城市的工作量也越大。疫情防控期间,潢川县十分注重保障环卫保洁人员的健康安全,县城市管理局多方协调,先后为保洁人员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12万个。保洁公司给每位保洁人员每天发放两个口罩、一双手套,并做到全身消毒两次。工作时间依旧按照常态化定点轮值,工资除正常发放之外,还按劳动法规定发放了相应补助,特殊岗位的保洁人员另行补贴。

注重全面清扫保洁消毒。该县城市管理局面对全县消毒物品紧缺的严峻形势,多方调度,保障84消毒液、泡腾片、医用酒精等抗疫物资用量,先后三次组织人员车辆前往信阳,通过市局协调购买高浓度84消毒液7.2吨,对城区所有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转运车辆,以及县多个广场、汽车站、火车站等公共区域坚持每天2次的消毒。同时,该县设置废弃口罩手套专用垃圾桶,每天清运后直接焚烧;利用雾炮车对全城主次干道进行隔天消毒,定期清洗护栏、垃圾箱,按照正常状态清扫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花坛、树穴、绿化带等地点。特别是对待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和村庄,在严格管控状态下,该县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陪同保洁人员及车辆勇战疫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对疫区居民生活垃圾集中清运,累计抢运生活垃圾400吨,确保垃圾无积存、无残留。

注重垃圾收运便民高效。保洁人员细化作业,每天都将小区内垃圾池和绿化带边边角角清理干净,他们中的多位人员表示“我们不想被感染,我们也不想任何人在我们包片区域因无意接触到带病毒的垃圾被感染,所以我们做得比平常更细心”。保洁车上的小喇叭还温馨提示着“倾倒垃圾要套袋、干湿垃圾要分离、电子垃圾单独装……”。垃圾中转站每天早上5:00准时开门进行装运,一部分垃圾运往填埋场,一部分运往垃圾焚烧发电厂。

干净清爽的城市,绿意盎然的乡村,稳定有序的管理,人人负责处处尽责的态度,正彰显着抗疫必胜的坚定自信。(薛小磊 王瑛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