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信阳平桥区:细微之处见精神,小小善举显大爱

2020年03月04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老马,你家属又来给俺们送饭啦!”兰店街道办事处马楼村一位卡口值班人员对马玉友夫妇笑呵呵地说道。2月29日,马玉友的家属雷霞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马楼村疫情防控卡口,递给正在值班的村干部、老党员、志愿者手中。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切断传染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兰店办事处在马楼村西河组设置了检测点,由村干部、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不分昼夜,为村民牢牢筑起一道安心墙。

马玉友夫妇是马楼村村民,马玉友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共党员,从启动设置农村防控卡点时,他第一个“冲锋陷阵”,报名当了一名防控卡点值班志愿者,他深知自己可能随时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人接触的危险,但在关键时刻,他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而是主动站在防控的第一线。马玉友基本上是全天候在防控卡点值班,因马楼村防控卡点设置在012乡道,每天人员、车辆的出入量较大,他每天工作时间都长达十几个小时。作为一名贫困户,明知自己家庭经济不富裕的情况下,马玉友毅然带头给马楼村疫情防控站点捐资200元,在他的带动下,他7岁的孙子把仅有的50元压岁钱也捐了出来。在捐款时,村支书马文兵同志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你已付出了很多,每天在卡点冒着生命危险值班,你家庭经济也不算富裕,就不要捐钱了”。马玉友却说:“党和人民帮助我脱贫致富,现在,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党员献出一点爱心是应该的”。

雷霞,马玉友的妻子,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其儿子英年早逝,儿媳改嫁,夫妻两人抚养一个年仅7岁的孙子。雷霞看到丈夫每天在防控卡口值班,也想做点什么,从丈夫口中得知值班人员经常吃泡面,于是她毅然决定每天给值班人员免费做饭、送饭,好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上可口饭菜。

“马玉友夫妇,让我切实感受到村民们对我们的关怀和工作的支持,让我们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充满了干劲,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村支书马文兵坚定地说。

马玉友、雷霞夫妇每天仍在默默地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着,他们夫妻表示,以后仍然会坚持值班、送饭,直到疫情结束。(薛小磊 胡遥展 李亚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