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实现疫情防控党组织全覆盖 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年03月04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企业生产中还有什么困难,原料物资都有保障吗?”连日来,舞阳县工信局成立党员科技服务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深受该县企业一致好评。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舞阳县积极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恢复生产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为做到党组织无缝隙全覆盖,该县在路口卡点、小区、村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1000余个,实现了农村和城市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党组织全覆盖、无死角,教育引导群众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提高防护意识。在县城,组织全县68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对219个小区进行分包,扎实开展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

该县广泛推行网格化管理,将村民小组长、无职党员、小区党员纳入网格员,尤其是对湖北、武汉返乡的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采取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村医、一名签约医生“1+1+1”模式,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截至目前,5200余名无职党员、群众担任农村疫情防控网格员或小区楼长,主动参与值班执勤、人员管控、动态摸排、消毒、卫生清扫。

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该县在企业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我担当”“生产一线亮身份”活动,向企业党员发出倡议书、公开信,成立企业科技服务团32个,组建86个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500余名企业党员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工厂消杀等工作。为助力生产,在生产一线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156个,分布在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县直单位以党组织共建、党员志愿服务的形式,成立农作物服务队6个,深入农村对农作物进行科学指导、提供支持、开展服务,共解决群众在养殖、销售、种植等难题126个。

该县积极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尖兵作用,开展“双结对”活动,全县各级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共建单位,累计支援各类米面油价值60万元,协调防护口罩2万余只、消毒液10000公斤、酒精5000公斤、测温计1000只。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从党费中列支专项党费50万元,用于购置各类医疗物资。注重对干部的心理关怀,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单位负责人开展慰问活动784余人次、谈心谈话642人,解决实际难题225个,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 田明杰 赵明奇 何言 吴振洲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