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战“疫”先锋张永志:做好小区居民的“守护者”

2020年03月04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是一名来自舞阳县农信社的90后员工,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叫张永志。由于年前母亲突发脑梗住院,疫情开始肆虐时他正在照顾母亲,后来他接到单位通知需要人员到分包社区执勤,看着虚弱的母亲,他刚开始有些犹豫不决。“家里有你哥哥照顾呢,去吧!”母亲鼓励他说。

张永志所负责的小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人员构成复杂,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到岗后,他严格按照规定,用实地登门的方式,逐户走访,详细了解住户的人员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并认真填写登记表,做好记录。排查结束后,他每天和同事坚守在小区门口,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为小区住户守护平安。

由于疫情管控严格,很多人产生恐惧心理,在排查中他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和难题。有一次,在排查一家住户时突然听到卧室有人咳嗽,当他想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却遭到住户的阻拦,他苦口婆心做工作劝导,最终将该户家中的一名发热人员送到医院观察治疗,同时也把该户其他人员送到医院检查,所幸该发热患者为普通感冒,而他的家人也经检查未发现问题,该户人家对张永志充满感激。

大街上少有人来往,小区也异常冷清,张永志和同事每天蹲在小区门口,从来没有缺过勤,冷了渴了就到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躲一会,喝杯茶,很快又回到岗位。小区进出人员登记关系重大,从没有丝毫的马虎和大意。他高度负责的态度也获得了小区住户的信任和好评。

有天晚上执勤时,突然下起了雨,大风把执勤点的帐篷吹翻了,朋友打电话让他早些回去,他却回答道:“没事,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我必须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守护好小区。一会儿和同事把帐篷固定好,帐篷亮着灯,小区居民才能睡得安心”。(田明杰 梅亚洲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