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贴心服务,我为“办证”开“绿灯”

2020年03月04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爷,来这边先扫码登记,拿出身份证,你准备去哪儿打工,厂里边都联系好了吧?”“来这边排好队,咱都自觉地站到黄线上。”“这是体温计夹到腋下五分钟。”3月2日一大早,在中牟县韩寺镇卫生院的健康申报证明办理窗口,党员先锋志愿者、民兵志愿者、医护人员等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引导群众有条不紊地进行扫码登记、信息填报、人群疏导、体温测量等办理流程,仅仅10分钟就办理好一份健康申报证明。


“点对点”集中办理,安全舒心

“咱们村在港区富士康上班的请注意了,有返岗复工意愿的乡亲们请尽快把本人信息报给村干部,镇政府给我们安排统一体检,统一办证、统一乘车......”针对富士康等大型用工企业的员工返岗,韩寺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进一步把宣传动员、防护措施、服务保障和程序规范落到实处,采取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点对点”精准对接,集中时间段,集中人员,统一安排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村上门服务,集中办理健康证明,全力帮助劳动者返岗复工。


“一站式”全程指导,高效贴心

“这一会儿可办好了,咱们包村干部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务工地点分散,返岗复工时间不统一等特点,由村组干部先行审核把关,包村干部统一汇总集中审批,在分村错时办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扎堆现象。志愿者全程引导,优化办理流程,严格执行扫码注册、信息填报、体温测量等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树立让群众只跑一趟办理服务理念,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一对一”精准服务,方便暖心

“你看我年纪也大了,手机反应慢,智能机也不会玩,要不是咱们志愿者耐心的帮助,今天都办不成。”针对许多群众手机版本低、流程看不懂的问题,韩寺镇党员志愿者打开自己的手机热点,一步一步按照办理流程耐心的操作,全程精准指导,为最需要帮助的群众送去暖心帮助,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持健康证明顺利返岗务工。

稳就业就是稳民心,截至目前,韩寺镇卫生院日办理健康证明80余份,累计办理600余份。接下来,韩寺镇党委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将疫情的影响减至最小,将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发挥到最大。(王君杰 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