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临颍“姐妹花”绽放社区“疫”线

2020年03月04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临颍县委巡察办分包社区丽都华庭疫情防控筛查点的值班人员中多了两位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姐妹花”。她们和巡察干部一起坚守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开展政策宣传、摸底排查,为出入居民(车辆)测量体温、登记表格、喷洒消毒……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中的一股生力军。

据了解,家住丽都华庭小区的袁媛和袁芳是一对亲姐妹,姐姐袁媛是县水利局的一名党员,妹妹袁芳是漯河工人文化宫的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姐妹俩牺牲轮休时间,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和分包社区的干部一起共同筑起了社区抗疫的安全屏障,成为这个特殊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被广大巡察干部称为最美“姐妹花”。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看到巡察干部为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这么辛苦,我们姐妹俩尽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算不了什么。”这是姐姐袁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姐妹俩在做好值守工作的同时,带头执行小区封闭式管理规定,劝导家人和亲戚朋友少外出、少聚餐、少去公共场所。

其实,在丽都华庭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许多像袁媛姐妹俩一样的党员群众也自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团结一心、逆风而行,和巡察干部一起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成为居民群众依赖的“主心骨”。

“志愿者的加入,不仅让防疫工作增加了力度和温度,而且也减轻了我们的压力,也能满足居民的服务需求。”县委巡察办主任、丽都华庭临时党支部书记黄会霞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积极整合调动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等多支力量,建好社区、小区、楼门“三道防线”,共同守护家园。同时,巡察干部还主动扮演起“送菜工”“跑腿员”角色,把蔬菜水果及生活用品送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门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田明杰 韩静 高培 李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