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一张流程图让卡口管理和居家隔离不再难

2020年03月05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镇村(社区)卡口管理和居家隔离工作,中牟县郑庵镇统一为辖区16个村(社区)卡点,制作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方便村(社区)工作人员操作执行。

规范村(社区)卡点工作流程。落实“三个一”。即:一名正式人员带队,一个专班,一套专案。把握“四个环节”。即:所有进出入村(社区)人员统一扫码、验码、测体温、消杀。加强常住人员和域外返回人员管理。常住人员管理:手机扫码注册,如实填写新进入人员信息,值守人员核对平台信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对人员及随行车辆消毒放行。郑州市域外返回人员管理:根据县域疫情风险等级查看健康证明,核对无误后消毒放行,不再隔离;若无健康证明则根据平台扫码颜色实施隔离。发现有发热人员的,立即上报,并由卫生院专车护送到县指定发热门诊。

明确居家隔离工作流程。后台自动判定,按照红、黄、绿三色码管理,即:红色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14天,黄色居家隔离7天,绿色通行。落实“两书一单”(居家隔离告知书、居家隔离承诺书、接触隔离告知单),“两公示一提醒”(大门口公示、楼栋门口公示、隔离户门口明显提醒),“四个一服务”(每天上下午各一次量体温、一次倒垃圾、一次代买、一次消杀,要有台账记录)。严格管控隔离人员,明确告知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不得在家随意乱扫二维码,不得随意在网上购物。(王君杰 刘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