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不负春光抢农时 为夏粮丰收打基础

2020年03月05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是小麦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中牟县农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指导广大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负春光抢农时,为夺取全县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3月3日,在中牟县雁鸣湖镇张庄小麦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县农委植保专业技术人员对当前小麦病、虫、草害进行调查,发现麦田红蜘蛛和杂草(播娘蒿)发生较为普遍,红蜘蛛在春季气温回暖时,越冬成螨隐藏在根、茎和叶背面危害,危害盛期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麦田杂草在3月上、中旬是最佳防治时期;在2月15日至17日我县出现零下3度到零下1度天气,部分麦田出现低温冻害。


根据以调查情况,结合当前实际情况,中牟县农委利用自走式喷雾机开展统防统治,对麦田进行化学除病虫草,提高农药使用率。此次统防统治面积约0.1万亩,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统防统治面积3.3万亩。(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