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平桥区李范君:肩负责任挑重担,牢记使命战疫情

2020年03月05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信阳市平桥区查山乡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在院长李范君的带领下,全院干部职工士气高涨、同心同德,心往一块想,劲往一起使,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

由于疫情突发,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欢乐的氛围中,出于对专业的敏感性,李范君第一时间认清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全院立即进入一级应急响应,召回春节轮休人员,全员上岗,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他任组长,对人员进行合理分工,紧急召开全院干部职工疫情防控会议及疫情知识培训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查山乡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他的倡议下,全院干部职工踊跃报名请缨参战,发扬“两不怕”战斗精神,申请要到抗击疫情最前沿、防控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战斗,展现白衣天使风采,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为积极有效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他积极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募捐活动,并带头慷慨解囊,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在他的带领下,查山乡卫生院第一时间成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建立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护墙,有效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面对传染性极强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的同志有些慌乱,有的同志有点畏惧,不知道如何下手。这时候,作为院长的他,在防护物资、防护措施还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来不及考虑个人的危险,带头冲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面,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时至今日,仍然坚持每日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进行会诊,了解病人病情、询问有无疫源地接触史,并对病人做出及时准确的病情判断和治疗,对于需要转诊病人,他及时和上级部门联系转诊,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一院之长,他深深知道模范带头,身先士卒的重要。身为共产党员的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严格要求自己,从腊月二十九至今从未回过家,把医院当做家,把病人当亲人,一心一意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累了就在椅子上打个盹,饿了就吃包方便面,一天只睡三到四个小时觉。无时无刻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工作重心下沉,对各村卫生室的工作压实压细。李范君带领卫生院两名副院长督导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外出务工人员认真统计做好台账,尤其是在湖北务工人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扫除盲区,信息确保真实可靠。同时要求对“五包一”医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要对所包保人员积极排忧解难。

在沪陕高速查山站疫情防控执勤点,他从医院抽调精兵强将,他说:“这是信阳的西大门,你们的任务艰巨而光荣,你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查山的形象,疫情防控要恪尽职守,不能马虎半点”。由副院长余国柱带队8人,24小时值班。他经常在夜里凌晨检查值班执勤情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李范君审时度势,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2月22日开始,配齐人员,转变工作思路,提高办事效率,全院医护人员积极行动,优化健康申报证明办理流程,对外出人员逐人开展健康评估。截至目前,已免费为1800余名外出人员办理健康证明,确保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走得出去、进得了城。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抗击疫情到了最吃劲的时刻,李范君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咬紧牙关,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任何懈怠,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同时,他也时刻告诫自己,只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薛小磊 陈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