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扎实推进健康申报证明和预防接种服务

2020年03月05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及儿童疫苗预防接种,近日来,中牟县郑庵镇统筹推进,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统筹协调、现场管控等,全镇健康申报证明办理工作和儿童预防接种开展有力、有效、有序。

宣传引导“全覆盖”。郑庵镇及时将健康申报证明办理指南、注意事项和预防接种预约电话等相关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村组微信群、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有序申报,儿童家长错峰预约。


工作落实“双保障”。健全机构,保障组织领导。抽调2名镇机关干部人员和15名医务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统筹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办理和预防接种工作。加强服务,保障工作效率。针对健康证明办理需求量大、办理力量有限的问题,郑庵镇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线上申报,缩短现场办理时间,最大限度地加大办理量。对于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我镇通过采取分时段预约、控制接种人数、增加开放时间等措施,在每天完成预约人数的前提下,合理有序地增加接种人数。


现场管控“三到位”。通道设置到位。为杜绝人员交叉感染,分别设置健康申报证明和预防接种两个“绿色通道”,有序组织群众开展健康服务工作。秩序维护到位。严格按照1.5米的安全距离和1名儿童仅能1名家长陪同的要求,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秩序维护,避免扎堆聚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防护工作到位。为避免感染风险,医务人员必须着防护服,前来办理证明和预防接种的群众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减少人员密切接触,尽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据了解,截至3月4日15时,郑庵镇已为1045名群众成功办理外出务工健康申报证明和107名儿童接种疫苗。(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