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战疫情保春灌“两手抓 两不误”

2020年03月05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工作,保障灌区农业生产形势稳定,中牟县水利局按照科学、合理的原则,提前筹划,精心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春灌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积极协调黄河供水管理部门,及时了解黄河下泄流量,掌握水情,为开闸放水作参考依据。

做好供水设备检修。联系厂家维修人员为供水设备做维护保养,保障供水机械设备的正常使用,如遇黄河水不能自流灌溉的情况,可用机械设备抽水临时满足农田灌溉用水需求。

排查渠道隐患。组织管理站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渠道进行安全运行巡检,渠道垃圾清理,防止垃圾堵塞水道造成水流缓慢或漫水过堤等不安全事故,确保渠畅水通。

中牟县水利局相关人员表示,根据黄河水流量和灌区实际情况,预计本次春灌从2月上旬开始至3月下旬结束。计划杨桥灌区引水1500万立方米,三刘寨灌区引水100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22万亩以上。(王君杰 胡艺茹 崔艳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