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升龙社区把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责任关

2020年03月05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复工复产返郑人员增多了,我们一定不能松了疫情把控这根弦。严格执行上级的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在做好社区服务的同时把好外防输入这道关!咱的工作在基层,社区是社会组成的细胞,我们这出问题了,整个系统就出问题了,前期我们做的努力也就白费了!”这是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升龙社区书记马聪在召开工作人员碰头会时说的话。

升龙社区位于金水升龙广场,社区下辖七个网格,五千多户,一万多居民。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共隔离895户,1240人,共解除隔离646户,889人,现在隔离中249户,351人。


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升龙社区地处商圈,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成了升龙社区一个很实际的问题。由于楼宇内公司较多,返郑务工人员越来越多,值守卡点每天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面对不同的情况,升龙社区不等不靠,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好解释和跟进服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想尽办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除此之外,在楼宇和沿街门店随处可见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逐户对商业门店从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落实健康管理,了解商户需求;为企业上门提供复工线上申报、政策解读、解决防控物资购置难等服务,宣传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须知等,把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第一道责任关口。


据了解,截至目前,升龙社区共线上申请复工企业150余家,排查复工沿街门店198家。与此同时,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用工紧张的情况,升龙社区在楼宇商圈积极开展返乡待业人员排查和企业招工信息宣传等工作,共为6家用人单位面向社会提供了26个工作岗位,解决了40余名群众的就业问题,真正实现了防控和经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局面。(王君杰 杨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