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架好桥梁解决“用工难”“务工难”

2020年03月05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解决特殊时期企业复产“用工难”和辖区群众外出“务工难”的问题,近期来,中牟县雁鸣湖镇用优质服务搭建桥梁,让企业在附近招工,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助力辖区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

为精准掌握用工需求,雁鸣湖镇主动谋划,组织复工办对辖区已经复工和即将复工的企业进行细致摸排,全面掌握企业用工数量、工种类别、薪酬待遇等方面的信息,明确企业用人缺口。


同时,雁鸣湖镇通过户代表微信群、钉钉群调查各村无法外出但有务工需求的人员数量、就业意愿等,及时将用工信息推送到千家万户,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通过网络、微信平台获取岗位信息。

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雁鸣湖镇改变传统的线下招聘会等形式,由镇政府统筹协调企业用人和群众就业需求,设计自动化EXCEL表格,录入企业用工信息与应聘人员信息,应聘人员与用人岗位自动匹配,打通了群众就业新渠道。

目前,雁鸣湖镇已为辖区六家企业提供本土劳动力222名,高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王君杰 霍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