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第一人民医院李红哲:一位抗疫老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03月05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袭来,南阳市作为豫西南的大门,毗邻湖北省,疫情在河南省范围内较为严重,众多医务人员“战”疫情义无反顾坚守在一线,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其中,农工党宛城总支副主委、南阳市宛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兼汉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红哲,就是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

面对疫情,这名17年前抗击“非典”一线奋战过的老战士,坚持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2月19日,他就吃住在医院连续奋战了20余个昼夜。

1月24日(除夕夜),汉冶街道办事处党委紧急通知,该辖区某住宅小区有郑州确诊患者田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白某一家四人和毕某一家四口人。街道办事处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排查任务,但当时既没有任何防护用品,医院除预检分诊有普通医用口罩外,又无他物。事发突然,怎么办?预检分诊的同志顾虑重重,李红哲同志在会议上坚定的表态:“我在17年前在抗非一线工作过,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我上!”他二话不说戴上2个防护口罩,让社区干部带队,直奔观察对象家中,让村组干部指认位置后,让其他人离开,自行给观察对象测量体温,并送上84消毒液、酒精、口罩,并告知具体的消毒和居家隔离的相关要求,直到晚上11点才返回医院。

1月25日,宛城区卫健委下发了“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的通知后,李红哲同志立刻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文件,认真研判,认为要想做到汉冶街道办11.8平方公里,12个居委会,约7万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大,时间紧,没有政府主导很难做到有效防控。要想使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必须有政府主导。李红哲第一时间向汉冶街道办事处党委汇报,建议召开汉冶办村组以上干部会议,并把汉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位从事公共卫生的医务人员分为3组,每村两人包到12个居委会。继汉冶街道办事处会议后,由乡、村干部、公卫医护和村医组成了一个“四包一”包村防控分队,责任到人,排查由居委会干部进行,排查出的对象由村医和社区公卫医护共同完成医学观察。

2月3日上午,接宛城区卫健委通知,要求全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汉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汉冶、仲景、新华、东关四个办事处的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任务。李红哲同志紧急召开全中心会议,分流住院病人,积极布置隔离区的建设工作,整合医院病区,把病区的病人转运,把医院的内科、外科病区合并为隔离区的医学观察病区,连夜开展病区整理和病区隔断,经1昼夜的奋战,至2月4日晚,建成隔离病区45间。2月4日晚8点30分,收住第一例观察对象;至2月6日,共收住观察对象5人。由于基本条件不符合医学观察病区的相关要求,2月6日宛城区主要领导果断决策,征用宾馆建立隔离病区,2月7日晚,由李红哲同志带队,把隔离病区5名观察对象转运至新的隔离病区,并连夜转运汉冶辖区12个居委会39名密切接触者,又是一个昼夜的奋战至2月8日下午才全部转运结束!

17年前,李红哲在抗非一线就连续工作过21天,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再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农工党员的风采,践行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诺言。他带队对返乡人员自连夜进行摸排,逐一登记,确保人员无疏漏,曾数次连续工作24小时没有休息,奋战在抗议监测的最前沿,以自己的无私奉献护卫着人民的健康。(生俊东 冉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