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桐柏:“雪中送炭”让战“疫”企业轻装前行

2020年03月05日08:49

来源:大河网

  桐柏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贾松啸(左二)到河南双鑫消防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大河网讯 “太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了,为我们解决了资金需求难题,真是‘雪中送炭’啊!”3月3日,河南双鑫消防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鑫公司”)负责人吴波告诉记者。

吴波的赞叹,来自于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各级各部门对“双鑫公司”的大力支持。

双鑫公司的生产基地,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产业集聚区,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现代化企业,主要生产医疗净化设备、消防排烟设备、通风设备、中央空调设备、环保除尘雾炮风机等产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的蔓延,各地医院对通风风机和净化设备的需求量激增,尤其是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等都存在较大的设备缺口,双鑫公司不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医院请求援助的协助函。

为了保证防疫物资的有序供应,双鑫公司紧急向桐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其他相关部门提出了复工复产的申请,桐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企业调研指导,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双鑫公司复工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但受疫情影响,双鑫公司急需的大部分原材料供应商都无法供货,且原材料价格较往常出现了小幅上涨,企业扩大再生产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困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阳市桐柏县支行孙如丽行长在获知这一消息后,主动向桐柏县金融办等相关部门汇报,表示尽最大努力给该企业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确保企业加快防疫物资的生产。为在非常时期做好服务企业工作,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孙如丽先后5次带领支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该企业现场办公,实地走访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根据企业生产规模和现场调查的财务资料综合分析,决定为企业授信2000万元用于原材料采购和资金周转,并主动为企业设置了二维码,推行一站式服务,保障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到全国各地抗疫前线。

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对有力有序防控疫情具有重要意义。桐柏县境内的金汇米业公司,有年加工精米8万吨的生产能力,仓储约1万吨,是桐柏县粮食局指定的应急物资加工和销售企业。为保证疫情期间大米等粮食物资的正常供应,该企业按照桐柏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扩大大米等粮食物资的加工规模,以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桐柏支行主动向该企业授信500万元,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资金周转问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桐柏支行还积极主动为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服务,确保玻璃、化工制品和去污剂等生产生活用品市场供应。

桐柏县还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劳动力外出务工及县内企业复工复产的“三有一可”机制,确保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获胜。各级各部门积极捐款捐物,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供应,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让战“疫”企业轻装上阵,无忧而行,回馈社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疫企业承担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早一分钟供应救灾物资,很多项目就能早一分钟建成,疫情就能早一分钟得到遏制。虽然现阶段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等都在增加,但是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最快的速度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以‘政府背书’等形式,为外出务工农民提供信誉担保,积极输出劳动力奔赴全国各个企业复岗复工。全县上下形成了互帮互助、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的良好环境,在战‘疫’中凝聚起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强大精神力量!”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告诉记者。(生俊东 杜福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