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中心医院万里新:“粮草”充足保抗疫大战 统筹物资解后顾之忧

2020年03月05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南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万里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一名农工党员的忠诚与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阳市中心医院作为南阳市定点诊治医院,全院医护人员都积极全力投身到救治工作中。作为医院分管护理、药品供给、膳食保障工作的副院长,万里新深知自己所分管工作的重要性,每个部门都牵动着整个医院的疫情防控脉搏:护理人员直接跟病人接触,感染风险较高;用药供给事关临床治疗效果;膳食保障要为医护人员和患者解后顾之忧。从大年三十起,她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按照院党委的要求,对自己的分管工作进行紧锣密鼓地部署安排、安排部署、再部署、再安排,带领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制定方案、协调指挥。

她带领护理部,科学管理中心医院2000余人的护理团队,确保划片分工、应急梯队成立、全员培训、标准预防、保障护理、督导反馈等工作落实到位;在保障全院医用药品的供应上,及时掌握药品的储备和调拨发放情况,根据救治需要合理科学分配药品,并安排及时配送到科室,全力服务一线;受疫情影响,全市餐饮业停业,为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饮食供应,她安排食堂多方采购食材,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的安全,确保每日近万份的盒餐安全送达一线科室及其他各病区,督导每日对公共就餐区域消毒两次,为医护人员及患者把好“入口”关。

疫情紧急,勇于担当。万里新每天都要实地查看自己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物资保障等,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及时有效的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无论协调电话有多密集、膳食保障工作有多繁琐,她始终都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她还时刻关注上级部门对卫生工作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对一线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顾不上吃饭、喝水是常事儿,由于不停地接电话、协调各方事务,她的声音经常变得嘶哑。同事们有时看到她疲惫的样子,都劝她回去休息,她说“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至上,我必须亲自到现场心里才踏实,也能让同志们安心。”

在做好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同时,兼任南阳市农工党副主委的万里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平台的优势和作用,在医院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多方筹集协调10000只口罩、1500套医用防护服、600个医用面罩等防疫急需的医疗物资用于防疫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万里新是英勇奋战在防控战线医务工作者的缩影,是积极履行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农工党员的缩影。(生俊东 冉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