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疫情严控不停学 课本送到学生手中

2020年03月05日0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保障学生学习需求,确保学生居家学习的有效性,切实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质量和效果,3月3日,中牟县韩寺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包村干部等人员,全力进行疫情防控期间教材发放工作。

“在新华书店把教材送到我们学校前,我们已经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在接到教材的第一时间迅速分装,再有各学校跟班级的老师把教材送到每个学生手中。”韩寺镇中心学校校长张建华介绍。为了顺利将课本发放到学生手中,老师们可是备足了功课,各个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教材分发方案。在安排工作人员、分发流程、科学防疫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细致、可行的规划,保证教材及时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且不重不漏,一个都不能少。


小学1—2年级的课本,中学课本分别摆放,为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分年级、分区域、统筹协调。在韩寺镇初级中学的操场上,老师们三人一组当起了“分拣员”,对教材进行消毒,分类清点,按照各年级各班的学生用书数量,分类装袋打包,并认真做好发放登记台账,确保准确无误。


“现在的孩子们真有福,老师直接把课本送到了家门口,有了课本孩子们再也不用一直盯着电视、手机看了。”一大早,在韩寺镇古城村村口卡点上,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们组织群众排起了长长的领书队伍,井然有序的配合老师为学生们发放教材。各班主任按照学生信息将新课本分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并仔细询问每位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同时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引导家长和学生们科学面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护。

疫情防控不停学,志愿服务暖人心。通过广大干群的积极努力,共对全镇4036名中小学生发放教材4036套,切实做到教材发放不落一生、不少一本。(王君杰 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