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金水锦江社区:把美食街搬到居民身边

2020年03月05日0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炉烧饼、鸡蛋油条、胡辣汤、酸辣粉、肉夹馍、炒凉粉、粉蒸丸子......很诱人,有没有?你没看错,这些思念许久的美食就在楼底下,想大饱口福,快来未来路街道金水锦江社区吧!

想吃小吃吃不着咋办?不急,社区想办法!为方便社区居民用餐需求,3月3日至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水锦江社区邀请建业物业大食堂餐车到金水花园东区推出了“流动餐车”进社区便民服务,30余种招牌小吃纷纷亮相,“流动餐车”成为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食品安全咋保障?放心,社区有妙招!为了让居民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吃得满意,社区从餐车进入小区就开始严格管控制作流程,做好车辆及场地全面消毒,划分取餐1.5米间隔线,并且随餐放置安心卡,每日每餐食品留样监测,每一步都保障食品安全。


人群扎堆可咋整?不慌,社区送上门!考虑到避免人群聚集购买的问题,社区采取了“线上预定、楼管送达”的安全配送模式,想吃啥报给小区楼管,一个电话,几分钟就送达。不仅解决了隔离期间社区居民为吃饭发愁的“心事儿”,还解决了老人、小孩等行动不便人员的一日三餐问题。

“这下方便多了!可以点餐直接送到家了!”“不用订外卖了,很省时!”“这个粉蒸丸子不错,我要尝尝!”“这碗胡辣汤想了快一个月了!”大食堂流动餐车一推出,一线工作者不停歇地为居民送上了最温暖的“河南味儿”,小区居民纷纷向社区点赞!

说到为什么会想到搞这样一次活动时,金水锦江社区书记郑大伟说:“由于疫情的原因,好多居民反映一个多月都没能吃到咱河南地道风味,因此,我们就想着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吃得放心,也安心,社区人干社区事儿,居民开心,我们就放心了!”(王君杰 李果 阴雨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