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身边 | 信阳浉河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05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浉河区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只想在这座城市需要他们的时候,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不求回报。一个红马甲、一顶小红帽,到处都是这些忙碌志愿者的身影。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共青团浉河区委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全区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组建青年突击队,主动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深夜值守队集结开展夜间值守服务

1月26日,团区委发布浉河区防疫青年突击队招募令,短短数日便招募志愿者259名,组建起6支青年突击队伍。

组建“心理干预队”:在疫情阻击战打响伊始,组建了全市第一支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伍,22名心理咨询师及专业大学生志愿者重点关注被隔离青少年心理问题,开展心理干预与疏导服务。

组建“生产突击队”:在信阳医疗物资严重紧缺期间,团区委积极与医护人员积极沟通,得知PVC塑料板可手工制成临时防护面罩供医护人员使用,立刻募集1600个PVC塑料板,组织22名青年志愿者,7个小时紧急生产3300个应急防护面罩当日送往一线医院。

  生产突击队正在加急生产应急防护面罩

组建“深夜值守队”:随着疫情阻击战进入攻坚克难关键时期,基层社区一线人员连续值守身体与精神倍感疲惫,团区委迅速组建70余人的深夜值守队,主要针对一线社区值班人员提供替换夜班服务,为7个城区办事处基层干部提供休息时间缓解疲劳。

组建“网络宣传队”:80余人的网络宣传志愿者开展正向舆论引导工作,转发推送防控推文55篇,阅读量4万余次。

组建“应急突击队”:60余人志愿者随时待命,作为后备队力量处理突发应急事件。

  心理干预队队长马青正在进行心理咨询志愿服务

组建“助农帮销帮帮团”:针对受疫情影响积存农产品开展帮销行动,三天帮销全区积存蔬菜2万余斤。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青年志愿者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浉河青年团结的信心和奋进的脚步。(薛小磊 董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