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信阳浉河区:金融助力 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5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正是消费的黄金期,但受疫情影响,浉河区各中小微企业、商户的资金周转压力随之而来。针对这一情况,浉河区各银行机构迅速做出反应,不仅为相关防疫单位、企业捐款捐物送去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爱心物资,还结合上级政策和《信阳市浉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实施细则》,对辖区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各类企业,以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进行帮扶,帮助全区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据工行老城支行、中行城西支行和中原银行浉河支行负责人介绍,金融机构都创新了信贷产品、加强了信贷支持力度,为参与疫情防治或生产、供应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企业提供“抗疫贷”,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小微企业融资业务。此外,各银行机构纷纷为相关防疫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给与相关企业更高的贷款额度与利率优惠,允许企业随借随还、分期还款,同时对复工复产有资金困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采取扶持政策,主动对接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对于贷款到期且经营困难的企业采取延期处理。

目前,中国银行信阳城西支行目前已累计为信阳市企业续贷、新增贷款1000余万元,另外还在为十余家企业申报贷款3000余万元,计划三月份放款;工行信阳分行对浉河区7家企业授信、续贷8455万元,已对接重点保障企业4家;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对浉河区辖内企业贷款共86笔,合计授信金额13.52亿元、授信余额10.27亿元。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为了避免接触感染也为了方便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中原银行、工行、中行开辟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金融绿色服务通道,精简业务流程,采取线上实名制办理业务的远程方式,利用APP 、邮件、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业务处理与身份核实,以邮递的方式收集资料,提高了贷款业务审批效率,保障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薛小磊 张诗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