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无国界 柬埔寨旅游部向郑州岐伯山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05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着两国的紧密友谊,我们愿意将紧急采购的价值35000元人民币的口罩,捐赠给郑州市岐伯山医院医务人员和抗疫人员,作为他们的日常防护之用,尽我们绵薄之力,聊表心意……”日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收到了一封“特殊”来函,这是来自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委托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转交给郑州市岐伯山医院的“捐赠函”。

说到这封“捐赠函”的来源,还要从今年1月份说起,今年1月20日,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部长唐坤一行到访河南,就深化豫-柬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副局长杨晓峰介绍,结束访问回国后,唐坤部长就高度关注新冠疫情在中国的发展,多次表达“真正的‘铁杆朋友’就要患难与共,共克时艰,柬方一定要为郑州朋友疫情防控行动起来。在了解到郑州岐伯山医院在航空港实验区落成后,紧急筹集了一批防疫捐赠物资,并委托我们代为转交。”杨晓峰说。

3月4日,由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向郑州岐伯山医院的捐赠仪式在航空港实验区举行。捐赠仪式上,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副局长杨晓峰将柬埔寨王国旅游部捐赠的防疫物资交到了郑州岐伯山医院副院长胡和平的手中。

真情无国界!这些抗疫捐赠物资远远超越了物质范畴,它凝聚了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对郑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是对郑州人民战胜疫情的巨大精神鼓励,更是中柬命运共同体的具体生动实践。(罗黎虹 杨宇 杨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