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 主动 督查 有序 看许昌市市场监管局推动复工复产的系列措施

2020年03月05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严格落实晨检制度了吗?”“防疫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更不能有丝毫松懈。”3月4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带队对市区部分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田德海一行首先来到许昌胖东来商贸集团蛋糕及卤肉加工厂,详细检查了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对食材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田德海指出:“胖东来公司是知名的许昌零售业,要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广大市民提供美味健康安全的食品”。

在一品鲜烩面坯作坊和河南原谷原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田德海重点查看了企业是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和落实晨检制度;加工制作食品时原料是否分开洗切加工;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索证索票等情况。田德海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原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场地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出厂检验等制度的落实,都要进行全覆盖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在许昌市赫喜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做着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田德海嘱咐辖区监管人员,一定要盯紧各个环节和关口,对原材料的保质期和储存条件进行重点检查,对机器设备、生产车间和仓库的消毒要做到不留死角,监管人员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加大食品生产安全指导和检查的基础上,积极服务于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

据悉,疫情防控以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和供给工作的提示》、《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经营者健康及卫生管理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企业告知书》。同时,为保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该局根据复工复产相关措施,及时指导米、面、油等食品生产企业储备防护物资,制定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开展跟踪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要求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实行告知提醒和防疫工作日报告,切实保障许昌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李海峰 张刚 陈贯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