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 精准施策 玉川产业集聚区多举措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3月05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玉川产业集聚区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强化服务,精准施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最严的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勇担集聚区经济发展主战场的重任。

全面排查摸家底。早在疫情之初,集聚区就成立了疫情防控指导组,在全面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对接,实地了解企业在资金、用工、原材料、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制定台帐,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科学制定方案。在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之后,集聚区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中层会议,传达示范区关于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复工复产事宜,在前期拉网排查、收集信息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符合集聚区实际的工作方案,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科学指导企业复产复工。

线上线下齐培训。不做无准备之战,复工政策的研究,复产程序的把握对打稳复工复产战至关重要,集聚区组织机关干部线下培训,企业负责人线上培训,从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的落实,到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审批程序、复工条件、制度制定,再到复产复工后防控管理,进行细致全面的培训,与企业一道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全方位精细服务。实行机关干部包企责任制,开展“点对点”服务,每天到企业解读政策,解决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对企业复工的各个环节,全程跟踪,全程参与,全程指导,当好企业“保姆”和“店小二”,给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和指导。

强化管控措施硬。建立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十道关”,从员工承诺、员工交通、体温监测、出入登记、佩戴口罩、分散就餐、场所消毒、企业自查、包企人员指导检查、集聚区现场督导等十个方面建立疫情防控网,多纬度筛查安全风险,重点做好厂区的消毒工作,每个车间、每个区域均有专人负责消杀,对公共区域一天两消杀,对关键部位常消杀,对进出车辆两消杀,竭尽全力为工人提供健康作业环境,不定时对员工进行体温抽测,对返济人员做好隔离观察,每天汇总上报。

严格督导验收。成立由党组副书记、健康防疫指导员、经济发展局人员、包企干部组成的验收小组,严格按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方案制定到位、员工信息摸查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要求,严把审批关,现场验收之后再专题会商,确保企业防控成熟一家通过一家,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产,不达标不开工。同时,对验收通过的企业,实施动态督导机制,以机关各部门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不定时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切实把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

战果从来都不是等来的,通过集聚区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为企业打通了难点,疏通了痛点,解决了难点,给企业以信心和力量,截至目前,辖区47家企业,总体复工率为77.1%,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罗黎虹 张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