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出台一揽子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焦作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焦作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并对该市截至3月3日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通报。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3月3日,焦作市委、市政府印发了《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的出台,皆在提振企业信心、加大保障力度、帮助企业尽快全面复工复产。

截至3月3日,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009家,复工率91.6%;复产员工10.5万人,复产率69.5%。

在商贸流通方面,该市规模以上商场超市复工37家,复工率88.1%;快递企业复工39家,复工率81.3%;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复工524个,复工率89%;规模以上货物运输企业456家,开复工444家,复工率97.4%。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省重点项目累计复工43个(含线性工程),市重点项目累计复工102个。

在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方面,该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共19个子项工程,除7项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外,已经有10项复工,复工率达83.33%;施工现场已到位务工人员2022人,人员返岗率达44%。

在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该市大沙河生态治理、新河生态治理、南水北调城区绿化带等四水同治十大项目于2月22日起陆续复工,累计复工人员350余人。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已于2月24日顺利复工,已累计到岗工作人员148人。

据悉,《意见》共分加强企业用工服务、支持外地员工返岗、全力稳投资稳运行、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加大税费政策支持六大部分,涵盖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推广人力资源线上服务、强化企业稳岗政策支持、发放相关就业补贴、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支持重点防疫物资供销企业扩产增能、缓缴社会保险费、稳定地产企业的优惠等19条具体措施。(王辉 杨文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