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盛湾镇:丹参喜获丰收 农民腰包更鼓

2020年03月05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下午,盛湾镇剑沟村村民侯雨与工人一起正在自家丹参种植基地内,挖丹参、剪秧、松土、装车,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去年种植了50亩丹参,每亩可产2500多斤,每亩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盛湾镇剑沟村丹参种植户侯雨手里拿着挖出的丹参,脸上洋溢着笑容激动地说。

2018年盛湾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次外出考察学习,详细了解丹参生长习性,丹参属于耐旱植物,容易栽培和管理,市场需求大,经济效益可观。经过综合研判,11月中下旬在全镇大力推广鼓励种植户发展丹参产业。政府考虑到贫困群众经济困难,为增加群众收入,积极主动与九洲通有限公司对接,采取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的模式,苗木所需一切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出资,将丹参种苗免费发放给农户种植。在种植、后期管理期间,镇丹参产业专班和九洲通有限公司技术员逐村逐地块现场指导农户做好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确保群众真正实现增产增收,能够走上致富路。

盛湾镇属于库区乡镇,该镇将保水质护运行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服务南水北调为大局。坚持一手抓水质保护,一手抓生态产业发展,以生态促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动增加群众收入为导向,坚持走“政府引导、以合作社、龙头企业为主体、群众共同参与”的发展路子,采取“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管理模式,大力发展林果产业,使林果产业之花在盛湾大地永远绽放。盛湾镇自发展生态产业以来,先后引进了软籽石榴、杏李、猕猴桃、大樱桃、小辣椒、蒲公英、香菇、迷迭香、乌骨鸡、蜜蜂、白玉蜗牛等一大批生态产业,助力提升脱贫成效。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瓦屋场、黄龙泉、土地岭、剑沟、井沟等33个村都成立有村级中药材合作社,种植丹参1200亩,亩产约2500斤,每斤可销售1.5元,群众实现利润科达450万元,有效带动1200余户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致富。(生俊东 熊卫星 黎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