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盛湾镇:点对点专车护送返岗 一对一精准无缝对接

2020年03月05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进城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务工,有序开展定点劳务输出工作。淅川县盛湾镇党委政府与镇劳务输出企业密切协调,采取得力措施,创新服务机制,积极主动与外地用工企业对接,加大对务工返岗人员集中组织运送力度。

自2月10日以来,盛湾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陆续到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理外出务工健康证明手续。镇党委政府从实际情况出发,考虑到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购买车票、出行交通存在困难,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结合省、市、县《关于有组织开展返乡人员外出务工工作》的文件精神。镇政府积极主动与河南万家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共享外地用工企业用工基础信息,并完善劳务输出机制,建立外地用工企业基础信息和集中外出务工人员去向意愿台账,确保做到精准劳务输出。

在办理集中外出务工健康证明的田川村群众张新保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政府周到的服务,特别是当前疫情关键时期,对我这种没有交通工具的外出务工人员帮了一个很大的忙,切实帮助解决了我们外出务工人员出行购买火车票难、找工作难的实际问题”。在确定集中外出务工人员地点后,盛湾镇党委政府积极与县劳动局、交通局对接协调车辆,抽调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检测体温、办理健康证明,对所乘坐车辆进行消杀消毒。抽调驻村第一书记每天排班乘坐外出务工人员车辆,全程护送外出务工人员,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出行。镇政府多措并举,全方位服务,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模式,实现与外地用工企业无缝对接,做到精准劳务输出,使外出务工人员尽早返岗,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好工作。

在欢送集中外出务工人员活动现场,镇党委书记贾杰如实说,“通过与镇劳务输出企业相结合,建立用工企业、用工城市信息共享机制,组织开展返乡人员外出务工集中劳务输的方式,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劳务输出模式。真正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一站式劳务输送,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走得出、能上岗、稳得住、可致富”。

截至目前,盛湾镇共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2580人次,集中组织返乡人员外出务工劳务输出发送班车20车次406人,其中南阳175人,广深80人,郑州128人,舟山23人。(生俊东 熊卫星 黎伟)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