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抗疫脱贫两不误

2020年03月0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虽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阴影还没有散去,但是小史店镇党委政府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脱贫助力。

积极救助送温暖。小史店镇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所有贫困户、脱贫户、边缘户生活情况、健康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调配专款和物资对生活困难群众进行救助,组织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向贫困群众捐款捐物,镇村扶贫干部、网格员及爱心志愿者帮助照料五保老人,向贫困户分发口罩,消毒用品,宣传防疫知识,保障其生命健康。

优先组织早就业。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对其技能、务工意向进行登记,愿意本地就业的优先向镇内复工复产企业推介。到省外务工的,上门办理健康证明,提供用工信息,联系包车统一组织外出务工,方便高效,省钱省力。

发展产业助脱贫。立足小史店镇红薯、裕丹参、黄花菜、特色养殖等四大特色主导产业培育成熟,并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的现实,提供资金、技术、管理上的支持,在政府引导下让贫困群众改变原有耕作模式,建立“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模式,发展特色产业,获得更高经济效益,使群众具有“造血”能力,实现稳定脱贫,最终致富。(生俊东 殷春生 刘小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