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紧盯“外防输入” 强化监督检查

2020年03月0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有没有发现新情况?”

“昨晚从潢川来了4个人,在此租房打工。”

“登记上报了吗?”

“登记了,已经上报木城街道和指挥部了,对他们已经实行居家隔离。”

“现在在哪儿隔离?一起去看看吧!”

3月3日上午,武陟县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该县城区前进巷防控点监督检查时,该组副组长程红星与政协办主任邢石国对话道。

“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所有防控工作都围着这个原则进行。受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的影响,外地返武人员不断增多,加上国外疫情蔓延,许多在外人员开始返回,输入压力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将每一项管控措施做扎实、做到位。”每到一处,程红星都要对卡点值守人员仔细叮咛。

据了解,修武县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上级疫情防控重点要求,及时督促各单位将上级精神传递到每一个联系的防控点,要求各单位在抓好外来人员身份识别、检测登记、上报管控等措施上下功夫,切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仅3月2日一天,该组联系的11个防控点就登记过往人员2800余人次,共发现豫东五市返武人员4人,现已全部居家隔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我组要求所监督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返武人员的排查管控,决不允许发生返武人员的漏查、漏登、漏报情况,坚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程红星说。(王辉 闫雪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