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教师李玉霞:寒风中爬上房顶蹭网开展工作

2020年03月0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玉霞,中牟县一名平凡的语文老师。她,兢兢业业做事,认认真真做人,在奉献和关爱中享受着教育的快乐和幸福!李玉霞老家在周口,今年农历腊月二十八终于回到阔别一年的老家,本想着和亲人朋友多待几天,谁知赶上新冠肺炎疫情,她既要做到遵守当地的防疫制度,作为班主任她还要想办法不耽误学校和班级的工作。

2月8日,学校要求彻底排查去过或接触过疫情地区的学生,需要家长填表,因为信号不好,她的手机常常不能第一时间收到班级群里的家长信息,她就带着借来的电脑爬到房顶平台上,蹭邻居家的网络来接收信息、粘贴、整理、上表。那一天她从上午9点到下午1点,在房顶整整呆了整整4个小时,等统计完最后一个学生信息,终于上交的时候,手都冻僵了,自己却全然不知。


当学校通知,疫情地区返回人员要居家隔离14天的时候,李玉霞就在年级群里说:“我得回去了,要不开学的时候,你们都开始‘战斗’了,我还在家隔离呢!”2月18日一早,她就告诉同小区居住的同事已经出发了,同时还让同事把她落在学校的电脑捎回来,她要网上工作用,还一再叮咛把电脑放在电梯口就离开不要与她接触。

李玉霞一回家就被居家隔离了,门上贴了封条,连自家门都不能出。即便是这样却还是挡不住她备课、上课、辅导的热情,在年级群里最活跃的依然还是她,永远那么乐观向上,没有诉苦、没有抱怨,总是微笑着面对一切,一个如向日葵般温暖的女教师。(王君杰 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