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光

2020年03月05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同样选择“逆行”出征。在他们当中,有在职党员、企业职工、机关干部、青年团员,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群众。

他们在村庄、路口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在疫情防控点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他们在各个社区消毒、替群众代购。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阐述雷锋精神,用奉献和友爱精神“向春天报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让志愿队旗在一线飘扬

3月4日上午,宛城区城管大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授旗仪式。在疫情防控深入开展之际,市、区领导将宛城区城管大队志愿服务队的队旗授予队员,激励广大志愿者不仅爱岗敬业,还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起来。

面对疫情,宛城区城管大队党员志愿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率先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在高铁南阳东站,党员志愿者们根据列车运行时刻表每日早7:00到晚10:00全天无缝隙保障市容秩序;利用扩音设备在站前广场、进出站口等区域不间断进行防疫宣传;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进出站人员防控检疫工作,维持站内秩序,随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用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让志愿精神温暖一座城

“老毛病了,我没事!”魏新群是宛城区东关街道粮行社区居民,今年已55岁,在一次车祸中失去右下肢。在疫情防治中,他主动请缨,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前两天魏新群左腿膝盖被确诊为滑膜炎,但仍不顾社区工作人员的劝阻,坚守在岗位。

“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我们就立刻来小区报到了。门岗出入登记、帮助大家统计代购等等,很辛苦,但我们党员志愿者不怕吃苦。”在汉冶街道办丰源小区,党员志愿者汪鹏飞依然坚守在小区防控卡点。“经常有热心的居民给我们送来馒头和青菜,我们不收,可他们悄悄放在门口就走了,后来只能在微信群@所有人,请大家不要再送蔬菜了,真的感觉非常温暖。”汪鹏飞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宛城区共有80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全区抗疫的最前线,在疫情防治宣传、平安守护、民生保障、文明劝导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积极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宛城区动员基层团组织组建由农民、商人、工人、司机、教师、学生、自由职业者等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坚守在宛城区村组路口、居民小区、高铁站点等疫情防控执勤卡口,配合村、社区做好人员车辆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4支,参与队员157人。(生俊东 吴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