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抗疫不停歇 “雷锋”不缺席

2020年03月05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爷爷年龄那么大,还每天坚守一线,我正年轻,更应该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义马市新区街道办事处千秋社区90后女孩张佩说道。

张佩在外地上班,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滞留在家,她主动去社区党支部报了名,到卡点值班。同她一起值班的,还有她的爷爷张长财。张长财今年已经74岁高龄,但仍然尽心值守,不漏放一人。除此之外,张佩还为社区捐赠了500个口罩作为防控物资。

银杏社区阳光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主干道上,常常能看到一辆礼炮车挂着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巡回播放防控注意事项。这辆礼炮车的车主名叫解新建,当银杏社区工作人员问他用车收费标准时,他才想起来自己的车也可以为社区当宣传车,当即决定免费为社区服务。

考虑到疫情期间人们可能出现的焦虑、恐惧情绪,沈桂华、何根洲等7名心理咨询师主动报名,24小时值守,为每一个打进电话的人化解心中壁垒。7人至今已接听咨询电话100余个。“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事情,是我们最开心的事。”7人纷纷表示。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义马市共成立128支志愿服务队,5000余名志愿者分赴抗疫一线,成立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66名。成立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7名。线上线下,随处可见无偿服务的“雷锋”们的身影,可听到他们温和的声音。(赵爽 关玉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