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干群献血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0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我来带个头……”

“我年轻,我多献一点……”

3月2日上午,在孟州市西虢镇献血现场,100多名来自该镇机关、各行政村的党员干部、群众错峰来到献血车前踊跃献血。

当日天气有些阴冷,但丝毫不影响到献血者的热情。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戴着口罩、相互之间保持着一米距离在排队等候。登记、测体温、检测血压,一项项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检验合格后,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并完成“我以我血抗疫情”的心愿。

据悉,受疫情影响,目前整个焦作市的日常采血量都在大幅度下降,血液库存较为紧张,仅能应对紧急用血需求。为增加血液库存,2月28日,孟州在全市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倡议。“镇政府党员干部对此纷纷响应,同时,辖区内的其他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也大力支持。”该市西虢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在市卫健委的协调下,无偿献血车直接开到西虢镇方便大家献血。”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此次献血,掀起了孟州干群为打赢抗疫阻击战献血的热潮。当天,该市西虢镇共计120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48000毫升。“在这个特殊时期,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到一线出力,但能以献血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点微薄之力,大家还是很乐意的。”参与献血的党员干部群众如是说。(王辉 贾黎明 杜希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