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河南淮滨:抗疫一线“夫妻档”

2020年03月0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脸破了我不会嫌弃,但千万不能被感染,孩子还需要你。”淮滨县信访局的唐宁同志对着视频那头的妻子说道。

作为一名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唐宁这两年来一直驻村为实现该县整体脱贫工作努力着。在成功地完成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他选择继续奋战在一线,践行着一名党员的使命,守护着一方的平安。与此同时,唐宁在该县人民医院工作的爱人李慧在接到了组织的号召后,主动请缨去抗疫一线,医院的一线不同于其他的一线,那是与确诊病人直接接触进行护理,是一场与疫情较量、与死神抢人的战斗。

当二人的亲朋好友得知了消息后,纷纷劝说,你家已经有一位在一线了,你就没必要再去了,毕竟还有四位老人和两个孩子需要照顾,而唐宁的父母对于二人的选择却是支持的,孩子们前行的路虽然危险,但现在是关键时刻,更要努力向前迎击疫情。唐宁的父母总是笑着告诉孙子说,“爸爸、妈妈去打怪兽了,因为哪里人们更需要他们,很快就会回来的,你们在家一定要乖乖听话,不然他们真的要生气了。”因此李慧毅然决然的决定与丈夫共赴一线。2月10日,在与丈夫进行简短的送行后,李慧接受完院领导的指示,走进了隔离病区。

舍小家为大家,唐宁夫妻在抗击疫情的战场,默默付出,守护着人们的幸福安康。夫妻俩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出色的工作表现诠释着医务人员的担当和使命。(薛小磊 洪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