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袁庄乡女干部陈思聪坚守“战疫” 挺身在前勇于担当

2020年03月06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新密市袁庄乡政府成立了下辖“一办八组”的防疫指挥部,副乡长陈思聪被任命为“一办”即防疫办公室主任,肩负着统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上传下达,统筹指导,协调督导,做好信息收集汇总,分析研判、上报,以及医疗、医用物资和药品的储备等防疫任务。

防疫伊始,迅速备战。在陈思聪的奔走下,仅用一天时间,46000多只口罩,500多斤消毒酒精,多个品类防护用品等已筹备到位,极大地鼓舞了军心稳定了大局。


同时,袁庄乡以防疫办公室为“情报中心”,建立起以村组为单位的22个“防疫微信战斗群”情报信息网络系统,布置建立健全疫情监测站,多渠道收纳数据情报。经过筛查甄别,先后造册300多份疫情报告,3800多份疫情报表,为联防联控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

袁庄乡抓牢抓细联防联控组织及宣传动员,深入一线排查防控漏洞,整改防控细节。陈思聪要求,只要有问题,不管问题大小,无论时间早晚都要落实处理。正是在这种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带动下,防疫办全体人员40余日,不怠不退,22个村、社区,39个疫情检测服务站没有出现一起意外状况。


当前,企业已陆续进入复工复产的关键期,辖区内人流量与日俱增,村组社区处于防控最前沿,无疑增加了防疫重担,陈思聪带领防疫办公室人员多次到村组、检测服务站及时沟通,查漏补缺,先后为全乡200余户近900人建立居家隔离档案。


据悉,从春节到现在,陈思聪一直没时间陪伴年近八旬的父母,已经上高三的女儿每天在家温习功课,她也需要陪伴和鼓励,但疫情当前,防控刻不容缓,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陈思聪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作为父母眼中的女儿和女儿眼中的妈妈,她每次想起这些心里都会涌来一阵阵酸楚,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陈思聪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尽一个乡镇干部应有的责任,疫情面前我先上,与大家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袁庄百姓的生命安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